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赵实>活动

赵实出席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之“迈向新时代展”开幕式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焦俞萍
0

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展现“女性与时代”

  11月22日,由中国美协、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之“迈向新时代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以及胡振民、覃志刚、冯远、夏杰等有关方面领导和艺术家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的首项展览。展览展出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等各艺术门类的作品290余件,参展作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女性艺术家。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呈现出年轻一代女性艺术家鲜明的艺术个性、敏锐的视角、多元化的作品面貌和活跃的艺术创造力。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表示,女性艺术家独特的文化视角、深厚的人文情怀、丰沛入微的艺术表达方式,是中国现代艺术史上的宝贵财富,“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就是要全面、客观、公正地梳理百年中国女性艺术的历史脉络,向全社会展示百年来女性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悉,“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将陆续推出大展画册、艺术文献、文集等。展览将持续至12月7日,期间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

“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之“迈向新时代展”开幕式现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