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赵实>出访

中国文联代表团访问古巴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龚佳佳
0

  为进一步加强中古两国文学艺术界之间的交流合作,应古巴文联邀请,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率团于5月11日—14日对古巴进行了访问。

中国文联代表团与古巴文联进行会谈(摄影:王越) 

  5月13日,赵实副主席与古巴文联主席米盖尔·巴尔内特进行了会谈。巴尔内特对赵实副主席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古巴文联系全国性文学和艺术家专业联合会,全国有9000多名会员,文联框架内有作家协会、造型艺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众多专业社团。古巴文联十分期待与中国文联开展交流合作。他表示,古巴文化除了深受西班牙文化、非洲文化的影响外,中国文化亦对古巴文化产生过重要影响。古巴出版过中国的一些文学作品,但是对于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的发展状况不很了解,希望今后在此领域加强交流。

  赵实副主席对于古巴文联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古方介绍了中国文联的概况,包括有10多万会员,有12个下属专业协会,32个省级文联和10余个行业文联。她谈到,中古两国文联签订的2010—2013年合作计划今年底将到期,希望双方续签2014—2016年合作计划,并据此开展具体的交流活动。中国和古巴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中国华工在古巴的生活、奋斗的历史将是很好的文学、影视作品素材,今后双方可以共同拍摄此类题材的影视作品。赵实副部长邀请巴尔内特主席在适当的时候访华,并邀请古方派员参加今年9月在湖北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

  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参加了会谈。

赵实副主席参观在古华裔著名画家邝秋云(Flora Fong)工作室(摄影:王越) 

  中国文联代表团在古巴访问期间,拜会了古巴著名华裔画家邝秋云(FLORA FONG),参观了其画室,并与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