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徐永军>活动

中国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国文联于12月28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中国文联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董耀鹏,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代表参加辅导讲座。辅导讲座由徐永军主持。

  讲座中,谢春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历史和国际形势,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以下简称《决议》)的框架结构,对《决议》的一系列重大结论、重要判断、突出贡献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

  徐永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通过收听收看专题报道、举办读书班研读原文、开展学习研讨、进行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2022年,中国文联计划于春节后举办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各团体会员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三期中国文联局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扩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