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讲话

云南省第八次文代会开幕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2月19日,云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云南省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和赵金、李小三、刘慧晏、和段琪、杨保建、陈舜、黄毅、梁公卿等云南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李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组织召开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座谈会,出台《关于加强文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文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设云南文学艺术馆等一批文化设施,为繁荣发展云南文艺提供了坚强保障,极大地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活力。自云南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云南省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各民族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全省发展大势同频共振,主动服务脱贫攻坚、抗震救灾等中心工作,开展“送欢乐下基层”等公益性文艺惠民活动,推出了一批反映云南秀美山川、人文风情、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的精品力作,推动云南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崭新成就。
  李屹希望云南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聚焦新时代伟大创造,用文艺鼓舞人民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更多文艺精品,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明德引领社会风尚;持续推进文联自身改革,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文联组织的生机活力,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奋发有为的姿态谱写新时代云南文艺事业的新篇章。
  陈豪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文艺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化服务成效显著,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艺交流越来越广,文艺阵地更加巩固,为繁荣云南文艺事业、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全省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本质和方向、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时代要求、文艺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繁荣云南文艺事业中来。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方向,扎根云岭大地,聚焦精品创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主持开幕式。共青团云南省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对云南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云南省文联章程》(修改草案)等进行审议,并选举产生云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