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讲话

李屹出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张璐 图/张钰童
0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裘援平、副组长宫蒲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董耀鹏出席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作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图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裘援平讲话。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前光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9月2日,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裘援平、副组长宫蒲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董耀鹏出席总结大会。

  李屹作主题教育总结。他说,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的具体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自今年6月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文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文艺工作和文联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李屹总结了中国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着眼解决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文联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送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沉下去了解实情,找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四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中央抓好主题教育5个方面突出问题,采取“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对照反思,深刻查找表现,力求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五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中国文联始终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李屹表示,回顾总结三个月来中国文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基本上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初心使命深刻铭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明显提升;人民立场更加坚定,文联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机制日趋完善,廉洁自律基础进一步巩固。

  李屹强调,在充分肯定取得成效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只是在有限时间内实现了阶段性目标,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单位工作统筹不够有力,主题教育期间多项业务活动密集开展,在统筹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上存在不足;二是个别单位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不够到位,特别是主题教育进入后期,各项工作相互交织,时间紧、任务重,细节、末端工作存在不够细致的现象;三是个别单位整改措施不够有力,虽然制定了问题整改措施,但针对性、可操作性还有待提升。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巩固深化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李屹强调,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一鼓作气、一以贯之,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不负使命担当,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文联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初心使命,推动文联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裘援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文联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在中国文联党组全面领导下,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责主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求,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从各方面反映,包括测评的情况看,中国文联的主题教育符合中央要求,党组领导推动有力,干部群众总体满意,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裘援平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人;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李前光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以及中国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协会、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