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讲话

李屹:向人民学习,努力汲取创作营养和创作素材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屹
0

向人民学习,努力汲取创作营养和创作素材

——在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宁夏石嘴山慰问演出上的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李 屹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们满怀豪情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开展慰问演出、辅导培训等活动,在此,我代表中国文联和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石嘴山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勤劳善良的宁夏各族人民、石嘴山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塞上一甲子,恰是风华正茂。六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心下,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进,同心同德,塞上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石嘴山东屏滔滔黄河水,西依巍巍贺兰山,湖泊星罗棋布,是塞上江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立煤炭基地和三线建设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万建设者汇聚石嘴山,“开发开拓,共建共享,五湖四海,自强不息”的石嘴山精神,铸就了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城市品格。工业强市的欣欣向荣与山水园林的生机勃勃相交融,让石嘴山成为宁夏城市发展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今天,中国文联组织来自各民族、全国各地的文艺名家、文艺工作者来到宁夏,开展包括音乐、舞蹈、曲艺、杂技、影视等多个艺术门类的文艺演出和文艺培训活动,就是要通过艺术的形式转达党和政府对宁夏人民的深切关爱,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就是要用文艺的力量为宁夏的脱贫攻坚事业加油鼓劲,就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宁夏各族人民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歌颂60年的辉煌历程。希望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体验宁夏人民火热的生活,向人民学习,努力汲取创作营养和创作素材,为人民送上更多优秀的精神食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既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是一条崭新的起跑线。我们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宁夏各族人民必将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地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石嘴山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石嘴山的父老乡亲们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