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讲话

李屹:志愿服务为人民 繁荣文昌新辉煌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0

志愿服务为人民 繁荣文昌新辉煌 

——在“送欢乐下基层”赴海南省文昌市文艺晚会上的讲话 

(二○一三年一月一日) 

□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李 屹 

同志们、朋友们、文昌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晚上好!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更好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在2013年元旦之际,中国文联组织各门类的艺术家来到风光秀美的文昌市,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文联、代表孙家正主席、赵实书记向59万文昌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海南省委省政府、省文联、文昌市委市政府及参与这次慰问演出活动的各位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也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国文联作为党和国家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将积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更好地为人民提供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这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倾注的“深厚为民情怀”的具体体现,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展演展示等,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美味的精神大餐,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节日氛围。

  文昌市人杰地灵,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是著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椰子之乡、书法之乡、名人之乡、将军之乡,是我国第四个卫星发射中心,发展潜力巨大。这次来文昌慰问,我们高兴地看到,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文昌的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乡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我们相信,随着“两桥一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一带两公园,七镇四组团”构思的实施,一个美丽滨海旅游城市将展现在海南东海岸。文昌火热沸腾的生活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深吸引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们来到这里,与群众欢聚,为人民放歌抒情,为祖国和人民祈福。我们希望并相信艺术家们能够通过采风慰问活动,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文昌人民新年快乐、生活美满、阖家幸福!祝今晚的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