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活动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吴月玲 图/张宝瑞
0

   11月12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中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11月12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中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胡孝汉、徐永军、董耀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十分郑重的战略性历史性决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具体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动员令,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最权威的教科书。这次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思想十分深邃,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以博大的领袖情怀、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次伟大飞跃的实现,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公报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一定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标志性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历史性贡献、世界性贡献;要深刻理解全会重要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要胸怀“国之大者”,明确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1月12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中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李屹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文联和全国各级文联、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的筹备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地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向深入。李屹要求,中国文联系统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通过班子扩大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和专家辅导授课、学习培训等各种载体,推动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通过理事会、工作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在京主席团成员、艺术家代表、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专题学习。李屹强调,文联系统要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舆论工作,积极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好做法,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在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1月12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中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11月12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中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