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活动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揭晓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揭晓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
李准、王朝柱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荣誉称号
    10月14日晚,随着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落下帷幕。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综合观众、评委、会员三方投票,《海棠依旧》获得最佳电视剧奖,迪丽热巴、丁柳元获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张译、李易峰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陈力(《海棠依旧》)获得最佳导演奖,申捷(《鸡毛飞上天》)获得最佳编剧奖,王绍林(《情满四合院》)获得最佳美术奖,智磊(《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最佳摄像奖。《白鹿原》《鸡毛飞上天》《绝命后卫师》《换了人间》《情满四合院》《天下粮田》《初心》《漂亮的李慧珍》《热血军旗》《春风十里不如你》《春天里》获得优秀电视剧奖。迪丽热巴、李易峰获得本届金鹰节最具人气演员奖。
  为中国电视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文艺评论家李准、剧作家王朝柱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荣誉称号。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李准、王兆海,以及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等出席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上,几代电视艺术工作者讲述了自己的电视艺术人生,表达了不忘初心、潜心创作、推动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心声,向走过60年历程的中国电视艺术致敬。
  本届金鹰节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视协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晚会、金鹰论坛、金鹰电竞体育盛典、颁奖晚会等活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以及湖南省领导出席10月12日晚举办的开幕式暨文艺晚会。赵实宣布本届金鹰节开幕。
  时值中国电视剧诞生60年,在开幕式暨文艺晚会上,通过“辉煌60年”“百花齐放”“不忘初心”三大篇章,几代电视人一同回顾了中国电视剧诞生60年来的光辉历程。
  在10月13日举办的以“致敬六十载,‘剧’焦新时代”为主题的金鹰论坛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与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孙正聿分别作了主题为《从中国电视剧60年发展看文化自信》和《影视作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历史观》的演讲,对新中国电视事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的前景进行了探讨。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