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活动

李屹出席“一带一路”诗书万里行活动成果展开幕式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焦俞萍
0

   11月2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铁路文联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金支持,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铁路书协承办的“辉煌历史:‘一带一路’诗书万里行”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当代书坛基层采风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王志国、孙晓云、何奇耶徒等有关方面领导和艺术家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出作品是中国书协组织20余位当代书坛老中青知名书法家赴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代表性地区进行采风实践的成果。在采风实践中,书法家与当地书协联合开展书法教育宣传、送文化下基层、诗词书法创作研讨等活动,在古与今、新与旧的历史更迭与沉思中,潜心创作系列主题诗词和书法作品。
  展览展出自作诗文书法作品近百幅,诗词作品涵盖旧体诗、新诗、散文诗,书体囊括真、草、篆、隶、行五体。入选书法和诗词作品着力描绘讴歌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巨大成就,涵盖并观照了“一带一路”沿途书法遗存的艺术形式与风格。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日。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