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活动

李屹出席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音 文
0

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州开幕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1月20日在广州大剧院开幕。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音乐界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音乐综合性大奖。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

  本届金钟奖经过多轮次选拔,共有来自全国的250余名优秀选手获得复赛资格,呈现出涵盖范围广泛、年龄结构合理、整体水平较高的特点,展现当代青年音乐表演人才的国家级水准和时代风采。11月21日至26日,钢琴、声乐(民族、美声)、古筝四个组别的比赛在广州相继开展,最终将产生20名金钟奖得主。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主任叶小钢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进一步彰显金钟奖导向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展示和推出更多优秀音乐人才和优秀音乐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音乐会上,歌唱家阎维文、吴碧霞、袁晨野、黄英等倾情演绎了《母亲》《枉凝梅》《闻笛》《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古筝演奏家王中山的一阕《满江红》展现家国天下心,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的独奏《卡门幻想曲》技巧绚丽多姿,钢琴演奏家韦丹文的钢琴独奏风范十足,中国音协副主席、二胡演奏家宋飞的《江河云梦》让人忘情回味,中国音协副主席张国勇指挥广州交响乐团的合奏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两年一届,自2001年开始举办以来,始终立足音乐艺术本体特征,结合音乐事业发展实际,经过不断探索、创新、完善与发展,专业性和权威性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中国音协推动音乐工作的重要手段和繁荣发展音乐事业的重要平台,在引导音乐创演正确导向、促进音乐舞台出人才出精品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韩新安、郑雁雄、汪一洋、程扬等中国音协、广东省、广州市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活动。

11月20日晚,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广州大剧院开幕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