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调研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屹到石屏采风调研

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川
0

  近日,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省文联秘书长张碧伟等领导到石屏县进行采风调研。

  李屹一行前往县城老州衙、玉屏书院、袁嘉谷故居等石屏的省州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李屹在了解到石屏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重教兴文,人才辈出,明清两代,曾出文武举人640人,文武进士77人,翰林15人,被称为“国朝第三人”的清末特科状元袁嘉谷更是弥补了“云南不点状元”的空白后高兴地指出,石屏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真不愧为“文献名邦”。

  通过调研,李屹希望石屏县今后要充分发挥民族文化存量丰富、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的优势,挖掘、整理、提升民族民间文化,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把文化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切实做到文化与产业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传承特色与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相结合;要大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重视招商引资,积极实施项目带动,集聚优秀人才;要注重宣传,营造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石屏文化产业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石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