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出访

中国民生35年摄影展亮相印尼

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钟民
0

中国民生35年摄影展亮相印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作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重要活动之一,“梦想·记忆——中国民生35年之变迁”摄影展,9月22日至25日在印度尼西亚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驻东盟使团、东盟基金会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协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东盟基金会执行主任陈伊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印尼使馆公使衔参赞刘洪洋出席开幕式。郑希友、李学亮、张海鹰等中国文联代表团成员以及驻雅加达使节、东盟及国际机构、印尼文化机构、媒体代表等逾百人参加活动。开幕式前,李屹在印尼国家博物馆会见了陈伊莲,杨秀萍陪同会见。

  李屹在致辞中表示,“梦想·记忆——中国民生35年之变迁”摄影展,通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生活变化,展示了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历程。中国文联是中国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文学艺术团体,愿与东盟秘书处以及东盟各国的文化团体和艺术家们携手共进,以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为契机,深化交流,密切合作,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睦邻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民生摄影展是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近年来为宣讲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而大力策划组织的重要项目。展览以“梦想·记忆”为主线,以“对比”、“70、80年代”、“1991—2000年”、“2000年以后”、“美丽中国”和“家庭记忆”六大板块,选取了中国摄影家几十年来拍摄的142幅(组)摄影作品。一幅幅照片展示了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历程,呈现出一个越来越鲜活有力的中国。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