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前光>活动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活动启动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5月9日,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颁奖活动在京启动。截至3月30日,中国曲协共收到全国28个团体会员及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矿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等报送的参评节目312个,其中165个通过初评进入分赛区比赛,涉及节目奖参评节目68个、表演奖参评演员78人、新人奖参评演员62人、文学奖参评作品47篇。

  记者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牡丹奖分为4个子项,分别是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按照曲种特点和地域特色,本届牡丹奖评选共设立浙江慈溪、浙江余杭、安徽合肥和山西长治四个赛区。其中,慈溪赛区为弹词评话和滑稽类,余杭赛区为南方鼓曲唱曲类,合肥赛区为相声三书小品类,长治赛区为北方鼓曲唱曲类。分赛区比赛将于5月14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评奖最终结果将在9月揭晓,并于10月在江苏扬州举办颁奖系列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表示,中国曲艺牡丹奖是严格落实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各项要求、目前曲艺界唯一的国家级艺术专业大奖,备受业界瞩目和社会关注,其牵动性、导向性和示范性尤为突出。本届牡丹奖评奖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造就一批肩负起曲艺事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推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切实将改革要求贯穿于牡丹奖评奖工作之中,把牡丹奖系列活动打造成为艺术水准高、权威性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出精出新的中国曲艺盛事。

  据了解,本届牡丹奖继续延续上届做法,将新曲艺组织的曲艺工作者纳入评选范围,为他们提供展示艺术才华和实践成果的平台。除了各文艺院团、基层曲协、文化馆等体制内单位,来自北京嘻哈包袱铺、大逗相声社、天津谦祥益文苑、名流茶馆、西安青曲社、武汉天乐曲艺社、重庆逗乐坊等23个新曲艺组织的32名新曲艺群体优秀人才也积极参报了本届牡丹奖。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评选一届,已成功举办九届。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