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前光>活动

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高晴 李哲
0

  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中国文联2017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通报了中国文联系统2017年度表彰奖励情况。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

  李屹首先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受到表彰和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和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在新时代再创新佳绩。李屹说,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文联贯彻落实十次文代会精神、深化文联改革、大力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宣部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文联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履行文联新职能,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化改革、履职尽责,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主题,突出引导推动创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中心任务,突出全面推进文联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转换思路、调整结构、改进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干劲、更有力的担当、更严明的纪律,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肩负起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神圣使命。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就着力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切实加强文联班子建设,特别是建设政治强、素质强、本领强、作风正、愿服务的文联干部队伍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改进教育培训方式,坚持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指导文联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落实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三是要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要强化日常严管约束,注重厚爱激励,加强制度建设,切实严格自律。四是要加强修为,提升自我,为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敬业奉献。要有不断提升自我的自觉,要有敬业奉献的情怀,要有务实创新的精神,要有团结共事的胸怀,要有不计名利的境界。

  李屹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屹强调,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国防事业等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着眼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系统描绘了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美好前景。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意蕴丰富,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李屹就中国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抓紧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文联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国文联党组将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全国两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传达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要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动力,把文联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工作做好。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第七部分,专门就群团组织改革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群团工作的制度,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强化问题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要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结合当前文联和协会正在全面推进的深化改革,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基础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增强“三性”、增强“四力”,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对2个记集体三等功的单位、25个获集体嘉奖的单位、26位记三等功和记功人员、182位获嘉奖人员、178位获个人表扬人员进行了通报表彰和表扬。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讲话。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宣读《中国文联系统2017年度表彰奖励情况通报》。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李哲摄 

 

    3月23日,中国文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