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胡孝汉>活动

中国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为深入推进中国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国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中国文联党组有关安排, 4月9日,中国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报告厅举办中国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员和青年干部代表共180余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胡孝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专题辅导讲座中,陈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及其精神”“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什么样的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在党史学习中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等作了全面讲解。

  李前光在主持讲座时表示,讲座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帮助和启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文艺和文联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按照《中国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自上而下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党史百年”网络专题培训班,开展了“每周一影”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各单位创新性开展了研讨会、网络专栏、参观见学等特色学习活动和采风调研等实践活动。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