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郭运德>活动

郭运德出席首届 “中国舞蹈影像展”开幕式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现场

   12月11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以及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首届 “中国舞蹈影像展”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及嘉宾观看展览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自2016年5月起面向社会征集稿件。通过社会各个领域、不同专业的参赛者的踊跃投稿,本次影像展共征集稿件二百余件。经过专家学者的推选,共入选12部舞蹈影像作品,并按照参评作品的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信息传达等方式分为“舞蹈宣传片”“舞蹈广告片”“舞蹈艺术片”“舞蹈故事片”四个单元。参展作品在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上彰显出各自别致的创作思路与艺术思维,熟练的镜头语言与后期技术既成全了舞蹈艺术的突破与发展,也呈现出当下艺术家的思考与态度。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致辞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夏小虎宣读入围作品名单 

入围作品代表王亚彬发言

   舞蹈影像正以其迅猛的发展势头诠释着舞蹈表演艺术与数字影像技术的融合与发展,伴随着网络传输的便捷和网络技术的普及,舞蹈影像在舞蹈信息的传播与交流上已然超越舞台舞蹈,不仅实现了舞蹈的记录保存,而且改变了观众传统的欣赏习惯。此次舞蹈影像精品的荟萃体现了舞蹈艺术在当下多元的发展模式,也展示出中国新媒体舞蹈多年的丰硕成果。“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汇集了各艺术团体、专家团体、创作团体共同进行切磋,此次入选作品获得来自各行业界专家及群体的广泛支持与一致认可。 

 

入围作品代表合影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现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