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郭运德>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郑荣健
0

  10月27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参加讨论并逐一发言。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并发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陶丽君 摄 

  10月27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参加讨论并逐一发言。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并发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讲话。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10月27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揭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新的光明前景。

  李屹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报告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阐明了今后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方位、目标任务、事业布局和保障措施,是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魂聚力的政治宣示和政治动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一要深刻把握发展本质的新变革;二要深刻把握发展进程的新时代;三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揭示;四要深刻把握治国理政的新思想;五要深刻把握奋斗目标的新描绘;六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七要深刻把握砥砺奋进的新使命;八要深刻把握党的章程的新修订。

  李屹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地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原原本本地研读好、领会透十九大精神;要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章修正案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三要充分发挥团结引导作用,迅速把学习贯彻辐射到文艺界。要迅速在文艺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各艺术门类、体制内外的文艺工作者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理解十九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四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手抓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注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文联改革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劲动力,不断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五要把握导向,切实做好宣传报道舆情工作,在文艺界营造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李屹强调,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号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文联工作的新局面,为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作出积极贡献。

  赵实、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陈建文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创性意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立意高远、思想精深、论述精辟、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进取的力量,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的理想信念、非凡的理论勇气、赤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让人深受教育和鼓舞,深感使命光荣、信心倍增。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举旗掌舵领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总结工作、规划未来,不断开创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新局面。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