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郭运德>调研

郭运德调研省市县文联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文联 作者:
0

  4月26日至28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郭运德率中国文联推进网络文艺与网上文联建设课题调研组在浙江调研,并在绍兴市组织召开了部分省市县文联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交流座谈会。

  郭运德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文艺发展和文联工作的自身需要,各级文联组织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中国文联2014年下发了《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已经明确工作方向。下一步,中国文联要将顶层设计提上日程,畅通信息渠道,真正实现网上文联全国一盘棋。各级文联要打开思路、制造话题,注重文艺信息的可靠性和实用性,与艺术家需求相结合,让艺术家感受被服务;要专兼结合,多渠道多路径开展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网络文艺与网上文联建设,有效拓展网上服务新领域、创新网上工作新方式。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在会上致辞并交流了浙江省文联信息化建设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关键要理念先行,文联要对现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配置,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自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和四川5省的18家省、市、县文联与会代表围绕“互联网+文艺”课题,结合各地文联信息化工作实际,畅所欲言。

  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绍兴市文联、兰亭书法博物馆等。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