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董耀鹏>活动

中国文联第三期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在京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理研
0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文联第三期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宣传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意识形态应急专员近80人参加培训班。培训班总结了中国文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宣传舆情工作及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结合当前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和文联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培训了网络评论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说,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其纳入文联工作全局统筹谋划考虑。当前中国文联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提高站位,进一步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文联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之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要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把握“时度效”原则,努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3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并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深入交流如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舆情应对处置引导能力;如何加强网络文艺评论工作和网络文艺阵地建设,牢牢把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如何做好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意识形态应急专员等“四员”作用的主要措施和有益经验。通过两天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相关工作的业务素养,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