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陈建文>活动

京津冀原创文艺节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文
0

  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京津冀原创优秀文艺节目(歌曲、舞蹈类)展演汇报演出”近日在京举办。演出现场,主办方颁发了此次原创优秀文艺作品活动的各个奖项,舞蹈《傀傀魅影》《沽上芳华》以及歌曲《麦熟一晌》获得一等奖。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沈强等京津冀三地文联有关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与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据悉,此次活动是京津冀三地文联首次共同举办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形式涵盖音乐(原创歌曲)、舞蹈两个艺术门类。活动吸引了京津冀地区的基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专业艺术院团、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文化馆(宫)、青少年宫(之家)等众多单位报名参加。参演作品均为反映时代精神、时代风貌的新创作品,融原创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
  主办方表示,为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京津冀三地文联拟定两年举办一次京津冀原创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实行举办地轮换制度,下一届展演活动将在天津举办。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