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陈建文>活动

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千秋文脉传盛世”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展9月15日在京开幕,展览从社会背景、材料选择、材料来源、文人参与、技术革新、哲学思想等角度,展现苏作红木技艺,弘扬苏州工匠精神,向全世界、全国人民介绍苏作红木文化,提振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由中国民协、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民协和苏州市文联联合主办,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具制作技艺苏作红木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基地和苏州市中外名人研究会共同承办,将持续至10月15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邱运华等主办方负责人和刘兰芳、张柏、罗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苏作红木文化所代表的吴文化是我国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苏作明式家具是文人参与最多,也最能体现文人情怀的家具流派。苏州作为明式家具起源地,苏作技艺的发展和风格的形成,与苏州地区高度发达的文化艺术息息相关。据了解,主办方还将于展览期间举办“明式家具起源论”论坛,旨在加强对起源地文化的研究,在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指导新时代文化创新。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