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第三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研讨班招生启事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第三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招生启事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精神,培养文艺评论界领军人物,按照中宣部要求和中国文联工作部署,拟于7月15日—2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第三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现向社会招生,最终将择优30名学员参加学习。具体事项如下: 

  一、研修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中国传统艺术境界与现代性呈现”。 

  二、招生要求 

  1.在全国文艺评论界具有突出成绩和较大社会影响的文艺评论家,年龄原则上在50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职称,若虽为副高级职称但成果突出者,可择优录取,但比例上限一般控制在30%。 

  2.报名时需围绕“中国传统艺术境界与现代性呈现”撰写论文提纲(2000字左右),届时将作为重要选拔依据。研讨班结束后学员提交完整版论文(1万字左右),择优结集出版。 

  3.报名时需在《第三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学员申请表》(见附件)【本人所在单位意见】栏证明所在单位同意报名学员参加脱产学习15天,需盖单位公章。 

  4. 学员往返路费由其所在单位承担或自理,参加研讨班全程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三、报名方式 

  有意向者请于2017年6月16日前将《学员申请表》扫描件、论文提纲、个人免冠白底证件照、主要成果扫描件(须提供著作封面及版权页或省级以上文艺奖项获奖证书,主办单位将根据申请表填写信息就文章类成果进行核查)一并发送至邮箱zgwlwyplzx@126.com(邮件命名:申请第三届骨干班+姓名)。待择优录取后,向入选学员发放正式入班通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处、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联络处 

            王庭戡、王筱淇 

  电话(兼传真):010-59759456          

  电子邮箱:zgwlwyplzx@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文联A座2层 

  邮编:100083 

  附件:第三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学员申请表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2017年5月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