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2春节大联欢”在京录制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华雯
0

  1月3日至7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2春节大联欢”在京录制。这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文艺界春节大联欢,体现了老中青文艺工作者带着对新时代新征程美好憧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昂扬奋发姿态。

  2022年“百花迎春”以“阔步新征程百花向未来”为主题,分为“时代歌声”“人民心声”“中国回声”3个篇章。汇集了田华、王晓棠、李明启、陶玉玲、谢芳、张目、陈铎、殷秀梅、阎维文、廖昌永、张也、李丹阳、卞留念、方锦龙、温玉娟、张凯丽、雷佳、张光北、王志飞、王丽达、邓超、杨幂、谭维维、王凯、李易峰、杜江、周深、郁可唯、阿云嘎、王传亮、王俊凯等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参与节目现场录制,张艺谋、陈凯歌、关牧村、吴京、冯远征、黄渤、陈建斌、沈腾、刘烨等百余位全国各地各民族文艺工作者以线上方式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联欢设置了圆桌拜年环节,濮存昕、姜昆、冯双白、潘鲁生、李舸、孙晓云、边发吉、夏潮、冯巩等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席以及吕中、丁荫楠、苏士澍、郑晓龙、王馥荔、黄豆豆、吴为山、何加林、王铁牛、鞠萍、王一川、郭晓冬、丁柳元、冯英、李宁、刘全和、刘全利、李冬等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代表来到圆桌向全国观众拜年、送上新春祝福。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重要品牌活动,是文艺界每年春节之际的联欢盛会,是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同台表演、共贺新春的重要舞台,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得到包括文艺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欢迎。本次大联欢充分创新表现内容、表现形式和表现手法,以精品节目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文艺名家和精品力作的艺术魅力展示文艺形象、彰显精神力量、共迎吉祥新春。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