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重庆市文联举行《中国近现代名家彭召民画集》首发式暨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重庆市文联 作者:
0

   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美协、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的《中国近现代名家彭召民画集》首发式暨专家座谈会于314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文化馆隆重举行。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民族文化促进会会长肖祖修,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何天祥,市文联荣誉主席陆,市文联原党组书记蓝锡麟,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恩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以及重庆市美术界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美协原分党组书记、著名版画家王琦先生,法籍画家刘英女士,四川省广安市文联及广安市美协分别发来贺信。会议由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主持。  

  彭召民先生原系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美协主席、中国美协理事,现任重庆市文联荣誉委员、重庆市美协荣誉理事,是新中国成立至今重庆地区著名的美术家、美术活动组织者。他的作品以关切社会、关注民生、关心国家发展而获得“人民画家”的美誉,其扎实的绘画功底和敏锐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在美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油画、中国画、宣传画技艺俱佳,代表作品有《遵义会议》《毛主席回韶山》《桃李情》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韶山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陈列收藏。 

  在海内外美术界享有“大红袍”美誉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是为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传统,展现我国近现代最著名、最有影响美术家的代表作品而编辑出版的大型系列画册。《中国近现代名家彭召民画集》,既是彭召民几十年美术创作成果的展示,也是一个时期重庆美术创作历程的缩影。 

  座谈会上,与会人士对画集的出版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彭召民的人品及艺术造诣给予了高度评价,盛赞其作品具有历史担当,时代气息浓,艺术功底深,并以“朴实、厚实、丰实”形容其作品。大家一致认为,彭先生的人品及艺术成就对年青一代有很强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