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江苏省文联为“文艺两新”提供法律志愿服务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苏文
0

  “作品如何进行版权登记?”“将他人音乐作品从独唱改为合唱是否侵权?”“原创手工艺作品如何申请专利?”……近日,江苏省文联“文艺两新”法律志愿服务座谈会上,省“文艺两新”艺术家代表纷纷向现场的法官和律师提出自己的困惑。而江苏省版权协会会长傅杰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卢山,江苏省文联法律顾问、省版权协会的工作人员为艺术家代表一一作答。

  了解大家的维权诉求后,卢山做了题为《法官教艺术家如何维权》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实际案例解释了《著作权法》的内容,并以案说法,给“文艺两新”艺术家讲解了在艺术创作中如何做到既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又不侵犯他人的权益等。

  傅杰三说,本次座谈会求是、求真、求实,省版权协会将加强与省文联合作,不断创新工作内容,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根据不同艺术门类的特点,为艺术家提供相应的版权登记服务,不断加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维权在文艺创作中的作用。

  在场的“文艺两新”艺术家们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内容,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还增强了他们的维权能力。江苏省书协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副主任、微园美术馆馆长贾安明表示,本次“文艺两新”法律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省文联对于“文艺两新”艺术家们的重视和关心,“本次座谈会解决了我们在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我们避免权益纠纷,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版权局主办,江苏省版权协会、江苏省文联事业部、省文联组联部、微园美术馆承办。江苏省各文艺家协会近30名“文艺两新”艺术家代表,省文联组联部主任沈际炎,以及省文联法律顾问、省文联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座谈会由省文联事业部副主任吴建勤主持。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