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工作推进会在延安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陕西文联 作者:
0

   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按照中宣部总体部署,中国文联等单位将于今年5月在延安举办“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展示“讲话”发表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推出、广为传颂的经典文艺作品,以综合文艺演出的形式反映中国文艺的繁荣发展、时代巨变、民族精神和初心使命。

  

在延安市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4月21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省文联党组书记张琳,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等一行赴延安对接此次文艺演出各项筹备工作,省文联组联部、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前往。下午,在延安市委召开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工作推进会。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宏兰主持会议,冀彦伟、张琳、陈谦、延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怀金、延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孙文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就明确工作职责、演出经费落实、工作方案细化等进行了逐一对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此次举办“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是重要时间节点的重要活动,已列入中宣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和务实有效举措,省文联高度重视,将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此次演出,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联络。

到延安市文联开展调研

         会后,张琳、陈谦一行在孙文芳的陪同下到延安市文联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延安市文联近年业务开展、文艺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市文联深化改革、办公场地及所属协会班子、队伍、活动阵地情况,对于延安市文联近些年在人员、经费相对紧张情况下持续开展文艺活动、加强阵地建设、树立对外良好形象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