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湖南省文联文艺作品版权服务基地在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湖南省文联 作者:
0

   湖南省文联文艺作品版权服务基地在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揭牌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文艺维权工作,推进《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鼓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进行版权登记,在第22个“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湖南省文联在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建立“湖南省文联文艺作品版权服务基地”。

  

  4月22日上午,湖南省文联文艺作品版权服务基地在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揭牌。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省委宣传部版权处一级调研员孙先富,以及长沙市版权局、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相关领导,省文联各部门、协会、二级机构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唐贵平主持,鄢福初、孙先富共同为基地揭牌。

  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负责人何非常表示,湖南省文联把文艺作品版权服务基地挂牌在我们中心,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舞,我们一定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快捷、方便的版权登记、版权交易、版权维权等工作,积极为文化强省建设赋能出力。

  鄢福初指出,版权服务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随着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推进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党中央赋予文联组织自律维权职能后,我们着力加强文艺维权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希望省文联权保处和版权服务中心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切实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好文艺版权服务工作,也希望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版权意识,积极维护版权,参与版权交易和转化,共同把“基地”打造成为人民群众认可、文艺工作者信赖的公共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上,唐贵平代表省文联向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赠送了由省文联权保处编印的《文艺维权知识手册》。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