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陕西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开展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日前,陕西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在陕西安康美术馆开展,展览由陕西省文联、陕西省书协、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市妇联共同主办,陕西省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安康市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为陕西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展的安康巡展,共展出作品209件。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篆刻种类齐全,条幅、对联形式多样,集中反映了陕西女性书家队伍的创作成果。这些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整体反映出活跃于陕西书坛的女性书家的创作水平和审美取向。她们的作品有的清雅秀丽,透露着一种女性特有的温婉气息;有的则雄强壮美,彰显着当代女性书家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展览旨在激励更多的女性书法人才脱颖而出,从而为陕西省女性书法人才梯队建设贡献力量,更是巾帼翰墨讴歌盛世、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一份文化礼赞。在万物生长的最美时节带着这些作品,在山水清秀的安康进行巡展,以飨成功创建全国第四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安康人民,也为了让本次妇女书法展入展作品进一步发挥学习、交流、展示、传播的作用,使得2022年的这个春天更富有诗情墨韵。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