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联十一届全委会二次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在全国文艺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涵盖了当下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的最新要求,回应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待。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到文艺行风建设关系到整个文化领域乃至社会生活的生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指导下,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福建省文联日前召开了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守则》强调,要坚持爱国为民、坚定文化自信、潜心创作耕耘、追求德艺双馨、倡导团结向上、引领社会风尚。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弘扬行风艺德,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积极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坚持从严律己,模范遵纪守法,遵守公序良俗,恪守行业规范,尊崇职业道德,弘扬社会正义,践行法治精神,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认真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成为真善美的传播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时代风尚的引领者、社会形象的塑造者,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要广泛宣传和推动《守则》的执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遵守《守则》,主动接受监督。

  江西省文联日前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好文联工作树立了道德标杆、鼓舞了奋进斗志。要在《公约》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公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会议强调,各协会要将《公约》精神贯彻到文艺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能力、素质、作风等方面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将深厚的文艺情怀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增强本领、优化职能,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广东省肇庆市文联、各县市区文联、市直各文艺家协会日前先后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牢记肩头的社会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把追求德艺双馨作为一生的目标,不断修炼为人、做事、从艺的品行素养,大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启迪心智、引领风尚,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江苏省镇江市文联日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坚持爱国为民、坚定文化自信、潜心创作耕耘、追求德艺双馨、倡导团结向上、引领社会风尚”的要求,精心谋划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活动,唱响礼赞新时代、奋进新镇江的昂扬旋律。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