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加强和改进云南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党一郡
0

  6月3日,云南省文联加强和改进云南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社、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云南省内高校科研单位的有关同志,云南省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文艺评论家代表约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要始终坚持中华文化立场,把中国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要始终坚持文艺批评家精神,改变作品评论“说好”与“说坏”比例严重失衡的现状;要始终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适应形势的新变化。李勇围绕“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云南文艺评论工作的现状及问题”“如何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三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云南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提出意见。

  与会者踊跃发言,结合各自文艺门类特点和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云南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思考体会。大家表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彰显出省文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云南文艺评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为新时代云南文艺评论事业创新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全省文艺评论界着力夯实理论根基、把牢工作导向、明确价值坐标、尊重遵循规律、拓宽格局视野、体现云南特色,切实提高文艺评论的专业性权威性,为推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