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甘肃省文联向文艺工作者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倡议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甘肃省文联 作者: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3日,甘肃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倡议。 

  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性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省美术家协会面向全省高校美术设计专业师生举办本主题的海报、招贴及宣传品的设计征集大赛活动。征集评选结后,组织展览,并向社会发布推广。广大文艺工作者将通过创演一批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引领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良好风尚。     

    附:《甘肃省文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倡议书》     

  甘肃省文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杜绝餐饮浪费,带头厉行节约。“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主动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深入基层参加调研、采风、演出等活动时,坚决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全省文联系统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贯彻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二、弘扬节俭美德,传播节约理念。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弘扬节俭美德,积极引导子女亲属及周围的同事、朋友、学生等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传承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三、开展文艺创演,引领社会风尚。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聚焦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展浪费历史题材,扎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题材,开展文学、音乐、曲艺、戏剧、舞蹈、书法、美术、摄影、影视、民间文艺等公益性主题创作,创演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力争引领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良好风尚。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