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贵州省文艺家“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水城县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维佳
0
贵州省文艺家“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水城县
将浓浓春意送入百姓手中
  1月4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精神文明办和贵州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杨梅乡,十余名书法家、摄影家为当地群众写春联、拍摄全家福。
  来到杨梅乡群众健身广场,十几张长案依次摆开,浓墨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贵州省书协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欢欣鼓舞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发愤图强兴大业,勤劳致富建小康”“佳岁平安百业旺,新春大吉万事成”……艺术家们的衷心祝福凝聚在每一副春联上。当地群众在观看书法家现场书写后称赞不已,拿到春联后更是兴高采烈,提前感受到了过春节的喜悦。
  摄影家们刚一下车就忙活起来,这边招呼等待拍摄全家福的家庭摆好造型,那边连接打印器材,将一张张定格着幸福与温馨的全家福送到每一户家庭。大家纷纷表示,从心底里感激文艺家们的关心和帮助。
  拿到春联、“福”字、全家福,“好戏”还没有结束。伴随着水城县山江民族歌舞团表演的群舞《花衣》,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专场慰问演出拉开帷幕。《为农民兄弟唱首歌》唱出了广大农民兄弟春耕秋收、勤劳致富的红火生活;扣人心弦的杂技《力量》展示了奋斗者永攀高峰的精气神;魔术《魔幻空间》令观众惊叹;相声《欢歌笑语》、谐剧《酒壮英雄胆》令观众开怀;京剧、歌曲、舞蹈轮番登场,掌声、笑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演出中,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还通过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当地群众赠送了中国文联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专门定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新春福瑞包”,内含日历、挂历、春联、“福”字、窗花等“年货”,将浓浓春意送入百姓手中。慰问演出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演职人员、观众齐声共唱,歌声在山间回荡,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以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的信心。
  “感谢文艺家们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我们这些老百姓,我感到特别幸福!他们跑这么远来给咱们演出,带来这么好看的表演,我太高兴了!希望他们多来水城,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激动地说。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