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湖北省文艺家“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崇阳县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鄂 闻
0
湖北省文艺家“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崇阳县
让老百姓暖心、开心、舒心
  湖北省文艺家近日走进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青山镇冷水港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系列活动。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出席。
  系列活动中,“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辅导小分队在多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培训。在咸宁市,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进行了黄梅戏辅导;在青山镇青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舞蹈金凤奖获得者周灿灿为村民做广场舞点评指导;李国光、孟庆星、李劲松、柳国良、陈明华等书法家为基层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书法辅导。他们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感到暖心、开心、舒心。与此同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各文艺家协会小分队在青山镇冷水港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文艺帮扶活动。其中,书画家小分队来到村民家中送春联、送“福”字;摄影家小分队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今古传奇”小分队向村民们赠送了图书期刊。文艺家们还与崇阳民间文艺团体开展交流,通过结对帮扶“种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让文艺的种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系列活动还包括湖北文艺家走进崇阳慰问演出,歌舞、小品、杂技、黄梅戏、楚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多位文艺志愿者为当地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赢得了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些名家的演出,实在令人激动。慰问演出在斗鱼平台进行了直播,近65万人次在线同步观看。相关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获得了近300万人次的关注。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视协、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文联、崇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崇阳县委宣传部、崇阳县文联协办。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