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贵州省文联】贵州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本报贵阳讯 2月26日至28日,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开幕式,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穆德贵主持开幕式。贵州省领导刘捷、陈鸣明、卢雍政、张光奇出席开幕式。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自贵州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贵州省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使命责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李屹强调,当前,全国文艺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积极贡献。
  李屹衷心希望贵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与呼;衷心希望贵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文艺精品,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衷心希望贵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德艺双修,努力成为新时代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衷心希望贵州文联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彰显文联组织生机活力。
  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贵州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贵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造就了一支优秀的文艺黔军。全省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把牢方向、弘扬正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为贵州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精神动力。我们为全省文艺工作者的骄人业绩感到自豪和骄傲。
  孙志刚指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需要坚忍不拔的精神、振奋人心的作品。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要自觉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讲好贵州故事,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扎根群众,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人民群众中汲取创作营养,用最美的文艺作品讴歌人民,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精神食粮;要努力创新创造,推进文艺创新,提高文艺创作质量,注重兼收并蓄推陈出新,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要坚守艺术理想,始终保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提高素质能力和艺术修养。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贵州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修改〈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贵州省文联领导集体。欧阳黔森当选为新一届贵州省文联主席,杨晓曼、陈加林、彭治力、柴永兴、包俊宜、侯丹梅、姚晓英、龙耀宏、唐亚平、易闻晓、耿翊、张鹏健、雷阿幼朵、肖江虹当选为副主席。
大会授予肖江虹等14人第三届贵州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大会发出《致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欧阳黔森代表贵州省文联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未来的5年,将与新的主席团一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辛勤耕耘、开拓创新,为谱写贵州文艺事业繁荣兴盛的崭新篇章,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