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内蒙古文联】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美岱召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肖兰英
0

  红灯挂出了迎春的喜气 红灯挂出了咱老百姓的好日子

  ——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美岱召

  花开新时代,在欢庆改革开放40年的胜利歌声中,我们送走了难忘的2018年。花开新时代,在共和国70岁生日蜡烛就要点燃的时候,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9年。

  2019年1月21日,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和包头市文联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美岱召系列活动在文化古镇美岱召举行。由戏剧、杂技、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门类的艺术家组成的一行50余名的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美岱召开展了慰问演出、美术书法培训、书法“送万福进万家”、为贫困艺术特长生捐助学金、慰问民间艺人等系列活动。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戏剧家协会主席、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武利平,内蒙古文联组联部主任、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肖兰英,包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头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武燕,土右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志刚,土右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旗文联主席周涛,土右旗美岱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俊峰,美岱召镇党委副书记郝利军出席了活动。

  不忘初心,放飞我们的中国梦,就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牢记使命,奏响我们的新时代最强音,图的就是个日子红红火火。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团二人台艺术剧团青年演员霍静、袁凯明表演的二人台《挂红灯》中,活动拉开了序幕。红灯挂出了迎春的喜气、挂出了思念、挂出了团圆、挂出了咱老百姓的好日子。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戏剧家协会主席、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2018年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获得者武利平在活动中致辞并表演的精彩的二人台,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包头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奖”表演奖得主张凤莲表演的漫瀚剧《敕勒川的女儿》《铁牛闹春耕》,呼和浩特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何小菊表演的晋剧《算粮王宝钏》,内蒙古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王占新表演的《呱嘴系列》,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呼和浩特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文化部“文华奖”表演奖得主段八旺表演的《打金钱》,青年演员徐美珍和内蒙古戏剧“娜仁花”奖金奖得主孟吉珍表演的漫瀚调《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和《红红火火拜大年》,国家二级演员王平表演的魔术,刘志鹏和陈强表演的杂技《父与子——双人力》,获2017星光大道年度八强的高丽霞表演的漫瀚调《东方红一唱传天下》《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等优秀节目为美岱召百姓送上了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力带队的18名书法美术家开展了书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书法家李力、张树天、孟德乡、顾景云、宝玉、任文栓和美术家张玉、敖宝林等挥毫泼墨为广大村民送“福”字和春联,现场送出近千个“福”字和春联,还为村文化室送了书法美术作品。手拿春联的村民高兴地说,家里贴着书法家写的“福”字和春联,添了新年味儿,真喜庆真高兴!

  艺术家们还在美岱召贤仑居举行了“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培训基地”和“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挂牌仪式,举办了书法美术培训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团不仅为百姓送来了欢乐、送来了文化、送来了新春的美好祝愿,同时心里还牵挂着土右旗的艺术教育,牵挂着土右旗贫困艺术特长生,为土右旗30名贫困艺术特长学生捐助了助学金。

  演出结束后,包银山一行走访了当地的民间老艺人丁林枝和董生意,为他们送去了“福”字和春联及慰问品,让百姓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文艺志愿服务就像一把火,温暖别人的同时,也砥砺了自己,启迪别人的时候,也洗涤了自己的灵魂。内蒙古文艺志愿者们为美岱召的父老乡亲送文艺、送欢乐、送温暖、送春联、送祝福,表现出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高尚的志愿情怀。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