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北京市文联】京津冀举办美术作品展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本报讯(记者 吴 华) 11月8日,“美在京津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京津冀三地美术家创作的美术作品176幅,其中中国画119件、油画57件。参展作品创作题材既有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回望,也有现实的诠释和展现,集中呈现出三地美术家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内涵。
  此次展览由京津冀三地文联共同主办,三地美协承办,将持续至11月15日。据了解,按照京津冀三地文联签署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规划”约定,北京美协、天津市美协、河北省美协拟于2017年至2022年,利用5年时间,开展“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围绕三地人文风貌、历史名胜、自然风光等主题进行挖掘创作,用美术家的画笔礼赞京津冀,为冬奥会倒计时记录美好的序章,以深情的笔触描绘京津冀大地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