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书协主题创作书法系列展——美丽中国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在中国文联指导下,中国书协策划举办的主题创作书法系列展——“美丽中国”篇于6月2日在线上开展。展览分为“山”“水”“林”“田”“湖”“草”“沙”七个板块,从崇山峻岭到高峡平湖,从茂林修竹到肥田沃地,收集26个生态文明治理案例和相关的古今诗文,从以小见大的视角、亘古通今的脉络,徐徐展开源远流长、永不褪色的美丽中国画卷,同时展现一代代中国人在历史长河中,尤其是新时代以来,为建设美丽中国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

       为了更好地以书法形式讴歌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中国书协遴选出来自代表性地域的基层一线骨干书家展开主题创作,并于同期举办“创作中的细节”主题性创作系列座谈会。广大书家在深入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实践中,深刻领悟到要在扎根生活、关注社会中书写时代,在秉持书法专业性的基础上,追求书法艺术人民性和时代性。

       参与创作的书家在座谈会中谈到,此次主题创作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的过程,将生态文明治理案例与古今诗文有机结合,感受古典诗词与新时代的共生关系,把继承优秀传统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土又面向世界的中华文化与艺术魅力传播出去,为日后的书法创作开阔视野、升华境界。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