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精品展(2012-2021)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精品展(2012-2021)举办

百幅油画精品讲述一百个中国故事

  从临摹到原创、从商业到艺术、从产业到学术,深圳大芬油画村历经30多年赢得了“中国油画第一村”的美誉。10月22日,由中国美协、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深圳市文联、深圳市龙岗区党委、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精品展(2012-2021)”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百幅油画精品见证了大芬油画与时俱进、厚积薄发打造原创精品的历程。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以及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马锋辉,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梅玉宝,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深圳市龙岗区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芬村是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下辖的一个村民小组,占地面积0.4平方公里,但集聚了1800余家画廊、工作室以及画框、画布、颜料等绘画材料门店,其中从事油画经营的占比70 %。为推动大芬油画村产业转型升级,大芬不断加强原创人才队伍建设,2012年12月,“首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油画村登场,为推动大芬原创提供了一个高水准的交流平台,更为大芬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的原创动力。

  据介绍,近十年来,由中国美协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吸引了国内广大中青年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展示了近千幅丰富多样、充满正能量的油画作品,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志于中国油画创作的中青年美术人才,为提高全国中青年油画创作水平,繁荣发展社会主义美术事业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贡献。此次展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美术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用100幅油画精品,讲述了100个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中国故事,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精品展(2012-2021)”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精品展览、艺术市场与产业融合关系及大芬油画村本土艺术空间的新可能”“中国美术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路径探寻及发展趋势的国际化研究”等议题展开探讨。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11月3日结束。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