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文艺行风大家谈 | 坚决抵制不良风气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近日,在“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召开的一系列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与会文艺家代表一致表示,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切实加强行业引领。 

  以下为部分文艺家代表就旗帜鲜明反对明星艺人违法失德和“饭圈”乱象,坚决抵制行业不良风气所作发言节录。

李菁 中国曲协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曲艺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  
  绝不能纵容或者怂恿粉丝去攻击谩骂别人,而是下私功、苦功,安心创作、演好做好,这才是良性的竞争环境。 
解海龙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著名摄影家  
  只有让“污点艺人”付出代价,让其他人心生敬畏,让社会大众明辨是非,让更多的人不敢犯错、不想犯错,才能打造一个干干净净的文艺界,才能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作出贡献。  

李宁 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宁魔术艺术学院院长 

  若在名气掩饰下放纵私欲,结局必然是自我毁灭。粉丝和流量体现着影响力和话语权,也意味着更高标准的社会责任。 

  张德祥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艺术委员会主任  
  人最有价值的并不是这些虚名与浮财,而是自己的品质与德行。品德是本,本正才能行端,行端才能致远。某些艺人价值观的错误导致了行为失范,教训深刻。

刘劲 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 

  最近文艺界发生的事情令人非常气愤,有的挑战了人伦底线、有的挑战了法律、有的挑战了道德底线、有的挑战了民族底线!他们不能代表文艺界,更不配从事“文艺”这个承担举起民族精神火炬的职业。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