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2019年中国美协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12月19日,2019年中国美协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中国美协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根据部署,2020年中国美协将实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以形象化的美术创作真实反映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朽功勋,将持续深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中国精神中国梦——美术乡村行”写生活动并举办作品汇报展;继续举办“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活动,开展美术志愿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中国美术发展的新成就。同时,将严格遵照《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落实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实施常态化的中国美术人才培训计划,加大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服务基层的力度,举办好首届中国美协理事培训班,以多种形式服务基层、服务普通美术工作者。建立立法协商机制、侵权纠纷调解机制、权益保护协调合作机制和诉求表达处理机制,积极维护美术工作者合法权益。将继续以展览为窗口、以人才为依托,不断扩大中国美术的国际影响。
  会上审议通过了《2019年中国美协工作报告》,各地美协代表和中国美协各专业艺委会代表交流了工作情况和各自经验。
  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有关负责人,中国美协、各省区市美协、中国美协各专业艺委会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