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曲协培训全国曲艺教育工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浩
0

   中国曲协2019年全国曲艺教育工作者培训班近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8位曲艺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包括高等院校、职业艺术学校、中小学、文化馆(站)、“非遗”传承机构以及民办民营单位中从事曲艺艺术的教育工作者。董耀鹏为学员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中国曲协快板艺委会主任李少杰分别以《漫谈评书教育与传承》《教育的本质探寻》《快板书的表演与演唱》为题授课。

  历时5天的培训,把思想引领与业务提升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展示相结合,实现了教学相长、互学互鉴。学员们纷纷表示,当前正处在曲艺事业发展最好的历史时期,将牢牢把握这一难得的时代机遇,团结协作、携手前行,为不断加强曲艺人才队伍建设、繁荣兴盛新时代曲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