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四场演出奉献香港观众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本报香港讯 3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剧协、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主办的2019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开幕季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系列演出将在香港举办。系列演出包括京剧折子戏专场、昆剧折子戏专场、粤剧折子戏专场以及涵盖了赣南采茶戏、越剧、评剧、瓯剧、豫剧的多剧种折子戏专场,裴艳玲、谷好好、李树建、欧凯明等27位梅花奖艺术家将登上西九戏曲中心的舞台献艺。观众可以欣赏到京剧《四郎探母》《秦琼观阵》《赤桑镇》《林冲夜奔》,昆剧《吕布试马》《白兔记》《百花记》《牡丹亭》《白蛇传》,赣南采茶戏《试妻》,越剧《何文秀》,评剧《赵锦堂》,瓯剧《白蛇传》,豫剧《清风亭》,粤剧《狄青闯三关》《范蠡献西施》《焚香记》《唐宫香梦证前盟》《斩经堂》等选段和节目。

  戏曲中心是西九文化区首个落成的项目,已于今年1月20日正式开幕。其坐落于西九文化区东侧,地处广东道、柯士甸道交界,连接高铁总站出口,总楼面面积28164平方米,外形如中国传统彩灯,大门如拉开的帷幕,以保存、推广及发展戏曲艺术为目标,承担弘扬本土粤剧乃至其他剧种的使命。为期3个月的开幕季呈现了一系列中国戏曲节目,此次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是继2014年“西九大戏棚”举办以来,又一次到港演出。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