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传统鼓乐焕发时代精气神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第十四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鼓舞鼓乐)山西初评

  传统鼓乐焕发时代精气神

  近日,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18个民族鼓舞鼓乐表演团队聚首山西祁县,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鼓舞鼓乐)初评活动,传统鼓乐焕发时代精气神,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民间艺术表演。

  活动以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所设的“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的子类“鼓舞鼓乐”初评为主,以优秀鼓舞鼓乐展演为依托,将我国各地风格鲜明、特色浓郁的鼓舞鼓乐艺术及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激情演绎。展演现场,身着民族表演服饰的表演团队在连续3天的时间里,陆续上演山西锣鼓、云南布朗族蜂桶鼓舞、陕西韩城五元鼓等民族鼓舞鼓乐, 400多名各民族演员参加,作品民族风情浓郁、地域特色鲜明、民俗文化内涵深厚,既保持了原生态文化特色,突出民族性和地域性,又突破传统、有所创新,适应了当下群众的文化需求,与时代相融合,充分展示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山西省文联和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西省民协、山西省祁县人民政府等承办。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