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影协培训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6月25日,由中国影协主办、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中宣部培训专项资助的“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和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河北正定开班。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关于文化自信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刘尚军、张宏、史建伟、解晓勇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的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和全国电影(影视)家协会管理干部20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历时7天。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余辉、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郁笑沣、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周由强等业界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我国电影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优势与局限、困境与出路等话题举办讲座。主办方介绍,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大力推动我国电影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将进行影片观摩、交流讨论等活动。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