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机关部室动态

“新时代文艺评价体系研究”课题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2月30日,“新时代文艺评价体系研究”课题推进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以及孙媛媛、张璐、陈刚、王韵、喻建辉、李岩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影视艺术、舞台艺术、造型艺术评价体系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开展情况,目前各子课题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建设更具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的文艺评价体系”要求,集中精力,攻关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着重从思想价值、艺术价值、传播价值、经济价值四个维度研究探索建立科学全面、务实管用的文艺评价体系。

  据悉,该课题是中宣部委托中国文联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美术馆等单位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的重大攻关项目,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在中宣部指导下有序推进,将于近期完成结项。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