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焦点图

文代会花絮丨戏剧家的N种跨界与融合 & 冯巩:看见了吗,都这岁数了,还有这么年轻靓丽的粉丝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戏剧家的N种跨界与融合

我们都是煤矿的

国话、文旅组合

煤矿和国话的会师

我们都是教育界的

三个帅哥

靳东:我要和老爷子合个影

戏剧家变身摄影师

  12月14日下午,中国戏剧家协会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散会后,大家意犹未尽,三五成群纷纷交流起来,自然少不了合影留下难忘瞬间,瞿弦和一看靳东、刘源、凯丽、王乐君等几位,“我们都是煤矿的,合个影。”原来几位艺术家与煤矿文工团有渊源。这界别一分,凯丽、刘晓翠、李伯男等代表又组成国家话剧院组合,靳东、刘源、凯丽把刘晓翠、李伯男等拉在一起:“煤矿和国话的会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又被拉了过去:“现在是什么融合?”“煤矿和文旅的融合。诶,我们都是文旅的!”王丽达、王润菁等又被拉进去,靳东:“现在是教育界的组合。”靳东在会上是被合影的热门,但他现在也求合影,拉住老团长瞿弦和:“我要和老爷子合个影。”靳东、刘源拉着瞿弦和合影,拍照的女戏剧家们感叹:“三个大帅哥!”王丽达、刘晓翠等戏剧家纷纷变身摄影师,把戏剧界的其乐融融定格成永恒。

冯巩:看见了吗,

都这岁数了,

还有这么年轻靓丽的粉丝

  第十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曲艺家冯巩匆匆往前走,几位小姑娘急急从后追,“冯老师,我们想跟您合个影。”冯巩转身,笑眯了眼:“看见了吗,都这岁数了,还有这么年轻靓丽的粉丝!”左边小姑娘:“我奶奶可喜欢您了!”冯巩:“你奶奶喜欢我?!”左边小姑娘:“对。”冯巩:“哎呦喂!”转向右边:“雯雯,你也是你奶奶喜欢我吗?”右边小姑娘:“不是。是我姥姥喜欢您。”冯巩:“嘿……”这场景虽然真实发生,但并不是真实故事,这是冯老师在文代会期间晚餐后即兴创作的一出戏。不知是不是看见几位年轻帅哥代表被人纷纷合影,有感而发,冯老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请了宾馆的服务员,一起排了自己受粉丝追捧的场景,小姑娘和大艺术家现排现演,现场欢声一片。冯老师说:“这是我的视频作品素材。”我们期待着冯老师的短视频“粉丝见面会”。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