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工作简报>动态新闻

一周速览 | 全国文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在行动(12.14-12.20 )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刚刚过去的一周 (12.14-12.20 )

全国文联系统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方面

又组织了哪些主题活动,

开展了哪些文艺宣传呢?

快来跟小艺一起看看吧!

全国文艺家协会

中国音协

讲述小康故事 传递幸福声音——全国优秀原创歌曲展播系列之十四 |《农庄小娘》《丰收醉月亮》

  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中国文艺网持续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传唱度高的优秀原创歌曲,讲述小康故事,传递幸福声音,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真实记录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摄协

艺术节 | 一个也不能少——全国脱贫攻坚摄影展览

  中国摄影家协会在中国摄影艺术节上举办《一个都不能少——全国脱贫攻坚摄影展览》,用摄影作品记录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创举、描摹当代中国发展以人为本的生动细节、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史诗成就。

第十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开始征稿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聚焦“三农”领域,鼓励广大农民朋友观察生活、关注现实,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描绘美丽家乡,定格幸福生活。

中国文联直属单位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

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三十六(通渭县、石嘴山市)

  全国市县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为充分发挥文艺在扶贫解困工作中的助力作用,各地市县文联积极行动,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思想扶贫”上做文章,甘肃省通渭县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文联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展系列活动。

省级文联

河北省文联

河北省文联举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

  12月14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本次主题创作展以美术、摄影为主,展出260件美术作品、50个摄影专题,100幅单件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

吉林省文联

发挥文化力量 助力地方发展 “脱贫攻坚奔小康”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暨和龙市全域旅游摄影展在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5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联等主办的“脱贫攻坚奔小康”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暨和龙市全域旅游摄影展在吉林省省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本次摄影展共分为“全国脱贫攻坚摄影展获奖作品”“和龙市经济建设成果”“朝鲜族人文民俗”“自然风光”四个板块,展出摄影作品152幅,记录了吉林省和龙市脱贫攻坚成就,展示了和龙全域旅游成果。

黑龙江省文联

黑龙江省文联组织艺术家赴青冈开展“脱贫攻坚 文艺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4日至15日,由黑龙江省文联主办的“脱贫攻坚,文艺助力”黑龙江省书法家走进青冈文艺志愿活动在青冈县举行。用书法艺术表达书法界参与脱贫攻坚伟大战役的热情,以强大精神力量为脱贫攻坚鼓劲。

福建省文联

大学习 大宣讲 大创作 | “新时代 新福建——脱贫攻坚迎小康”主题灯谜下基层活动在同安举办

  12月中旬,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 新福建——脱贫攻坚迎小康”主题灯谜下基层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芸溪社区举办。活动现场展出200条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民法典》、脱贫攻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为主题的灯谜,用百姓喜闻乐见的灯谜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作品选(十五)

  为展示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创作成果,重庆市文联面向广大会员、摄影爱好者征集并线上展览一批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优秀作品。

  “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重庆市文艺家送欢乐进基层走进梁平、开州

  12月中旬,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联、市作协等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重庆市文艺家送欢乐进基层活动在梁平区、开州区举办。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文艺现场服务、文艺作品赠送、文艺作品展览、文艺培训辅导等形式,为当地群众送去文艺大餐。

贵州省文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册亨县、织金县

  12月中旬,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走进黔西南州册亨县易地扶贫搬迁巧马镇安置区和毕节市织金县,开展慰问演出、写春联和送全家福活动,紧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文艺轻骑兵。

副省级城市文联

杭州市文联

全面小康看杭州 头雁风采舞起来——走进富阳

  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全面小康看杭州,头雁风采舞起来”采风展演活动火热进行中。杭州市舞蹈家协会派出十八位舞蹈名家,走进十四个区县市,与当地的优秀基层舞蹈队一起,打卡小康地标、演绎美好生活。

厦门市文联

山海相扶,东西携手!专题片《援梦》上线,展现厦门对口帮扶成果

  厦门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厦门市委网信办以“全面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制作宣传专题片《援梦》,聚焦厦门扶贫攻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成就,展现厦门对口援建帮扶甘肃、宁夏、西藏等地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凝聚“全面脱贫奔小康”的网上正能量。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