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传媒

《章回小说》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黑龙江文艺网 作者:
0

  《章回小说》是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型文学期刊。1985年元月创刊。

  《章回小说》以弘扬民族文化,繁荣中国气派的小说创作,为广大读者提供优秀的文化精神产品为宗旨。坚持作品的高品位,做到艺术性、趣味性、知识性、可读性的高度统一(四封设计典雅大方,富于民族特色)。在国内外期刊界有一定的知名度,深受广大读者好评。素有“新奇精美,一读难忘”之美誉。在杂志社全体同仁近二十年的辛勤努力下,《章回小说》已成为中国大众文学界的精品期刊。期刊界称之为"南有《今古传奇》、北有《章回小说》"(以长江划界)。

  《章回小说》的读者群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月发行量近7万册,年发行量85万册。每期阅读者近20万人次,全年阅读人数近250万人次。

  几年来,《章回小说》先后被评选为“东三省优秀文学期刊”,“黑龙江省社科类优秀期刊”。2001年又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双百期刊”,并于同年以其自身的实力和在全国的影响进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建的“中国期刊方阵”。 2004年在第三届国家期刊奖评选中,被国家出版总署评为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在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奖评选中,被北方八省新闻出版局评为“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在黑龙江省第三十八次图书期刊印刷质量检测评比中,获“省优质产品”称号。在黑龙江省期刊装帧艺术作品评选中,《章回小说》封面设计获金奖。

  《章回小说》有一支高素质的编辑队伍。现有正编审职称一位,副编审职称四位,硕士研究生两位,国家级会员三位,省级会员两位。经过多年的编辑工作和创作实践,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办刊经验,具有较高的文学艺术鉴赏能力,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深受读者喜爱,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文学艺术作品。

  《章回小说》创刊以来,共举办了五届大奖征文活动,通过这项活动,该刊与当代中国文坛30余位较有影响的作家进行了长期合作。他们为杂志提供了丰富的作品,使稿件的整体质量也在不断提升。

  入世以来,面对期刊市场的激烈竞争与挑战,《章回小说》从刊社的阵容到办刊理念都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和改进。理顺了机制,打破了传统的单一化经营模式,不断开拓市场,扩大经营范围。在确保杂志整体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寻找广大读者的阅读兴奋点,加大了期刊发行工作和广告经营工作的力度,并准备创办新刊,走集团化经营的新路。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