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沈阳市文联举办“学思践悟”分享会 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干部综合素质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沈阳市文联 作者:韩宇
0

      为贯彻落实全市“推动思想解放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工作部署,市文联多措并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努力提升广大青年干部队伍综合素质。2月23日下午,市文联组织召开了“学思践悟”分享会。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静主持,机关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分享会并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曾参加2021年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兰同志围绕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经历作了汇报,总结了通过中培训期间的学习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和扩宽视野格局等方面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在汇报中,谈到中青年干部,首先要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有生之年不下山”的坚守、“身后就是人民”的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其次要积累工作经验、奋进正能量,通过丰富的积累,不局限于小天地,提升格局层次,在“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行动中,对照先进典型,认识自身差距,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奋勇争先。最后要拓宽眼界,真正“走出去”,努力尝试多推开几扇窗,结识正能量的朋友,以更高的格局、更广的人脉、更全面的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青年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王兰同志的汇报言辞真切、指出了学习重要性、提出了促进成长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组织和人民重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先进典型,积累工作经验,全面履职尽责,在“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当先锋、做表率。

  王静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王兰同志的学习感悟,并对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举办“学思践悟”分享会,是为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意见》有关精神,充分结合文联实际,挖掘典型代表,创新学习方法而搭建交流的平台,是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践行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能力”,是为着力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静强调,中青年干部是我们文联的中流砥柱,一要博学,从书本、课堂、交流、实践中“学典型、赶先进、树榜样”。二要深思,认真思考研判、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厚践,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以学促思,以践促悟,以干促成。四要争先,对工作和生活要心怀感激、要辛勤付出、昂扬向上、敢于担当、人人争先,推动文联事业在新长征路上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